中德国际学院工会举办“看上海、品上海、爱上海”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06    浏览次数: 10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为积极响应上海市总工会倡议号召,进一步丰富职工活动内涵,营造健康和谐的发展氛围,中德国际学院工会近期利用周末时间组织教职工前往被誉为“长江门户、东海瀛洲”的崇明岛以及素有“橘乡”、“净岛”、“长寿岛”之美称的长兴岛,开展“看上海、品上海、爱上海”主题活动。该主题系列活动是落实《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全力助推本市文商旅消费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在这场秋日旅行中,老师们首先游览了崇明岛最大的天然淡水湖泊——明珠湖。明珠湖位于崇明岛西南端,以其所独有的“天然湖泊、茂密森林”而使整个环境更加流光溢彩。树木与湖泊交相辉映,相得益彰,让大家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长兴岛是本次旅行的第二站,老师们首先参观了长兴岛的美丽乡村建设,然后跟随果农的脚步,前往果园采摘橘子,感受劳作的乐趣。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在党的领导下,上海农村、农业、农民发生的巨变和取得的伟大成就。

此次“看上海”活动,让老师们回归自然,增加了相互间的交流,增进了彼此间的情感,营造了和谐融洽的集体气氛,缓解了工作、生活带来的压力,提升了学院凝聚力。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    Tel:021-55270446   Email:gonghui@usst.edu.cn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