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学院工会举办“看上海、品上海、爱上海”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21    浏览次数: 45


    蒙蒙润衣雨,霜叶满阶红。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于1119日周末组织学院教师前往被誉为“长江门户、东海瀛洲”的崇明岛,开展“看上海、品上海、爱上海”主题活动。

老师们先来到崇明岛西南端西沙明珠湖,景区自然风光秀美,林间红、黄、绿三色交织给人愉悦的视觉冲击,浓浓的负氧离子洗涤着每个人的身心。成群结队的大雁掠过草坪,场面壮观。后来到崇明南门码头的崇明学宫,是现今上海仅存的三座学宫之一。宫内有殿、宫、堂、厅、祠、阁等建筑群,建筑艺术精湛,孔子和七十二贤的大成殿让人肃然起敬,脑海中畅想着论语中孔子讲学的故事,激励着自己在日常的教学工作和科研中保持虚心向学的状态。

通过“看上海、品上海、爱上海”主题活动,健康学院的老师们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感受到了崇明深厚的历史底蕴与传统的民俗民风。通过活动,老师们放松了心情,收获了友谊,增强了凝聚力,为接下来的教学科研蓄力前行。



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11月19日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    Tel:021-55270446   Email:gonghui@usst.edu.cn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