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 ——体育教学部教师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15    浏览次数: 10

   9月9日下午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师欢聚一堂,举行主题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教师节主题活动,全体教职工参加,主题活动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冯慧春主持。
    主题活动由新进教师指导老师聘任仪式开始。为加快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步伐,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聘任朱晓菱为青年教师袁瑞的指导老师,聘任徐海朋为青教师连洪振的指导老师。指导老师徐海朋在发言中表示作为带教老师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以身作则,成为榜样、示范,发扬“扶上马送一程”的无私精神,去成就青年教师。新进教师袁瑞在发言中表示珍惜机会,不断加强学习,勤勉工作,按学校、体育部、指导老师的要求起好步,要多向教学经验丰富的指导老师请教、学习,扬长避短、尽快成长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为体育部的教学、科研、学科学位建设等做出贡献。
    主题活动第二项内容是主题为“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负铸魂育人使命”师德师风大讨论。通过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身边人、身边事”--南校区隔离点的健康管理师仇周亮,交流研讨等环节开展,集中展现体育教学部广大教师爱党爱国、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强化师德师风第一标准,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最后,冯慧春做总结讲话。她代表体育部党政班子向全体老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希望老师们立足本职岗位,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争做“大先生”;深怀爱校荣校责任感和荣誉感,以上理工“主人翁”的姿态,为学校发展努力奋斗,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1:新进教师指导教师聘任仪式

2:主题学习

3:师德师风大讨论

体育教学部

2022年9月13日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    Tel:021-55270446   Email:gonghui@usst.edu.cn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