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22-07-11    浏览次数: 10


77日至78日,上海理工大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学校第一教学楼举行。大会设立主、分会场,全体校领导、159名教代会正式代表及15名列席代表参加了开幕式。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跃东主持。


会议主会场


吴坚勇致闭幕词


丁晓东作报告


大会正式召开前举行了主席团第一次(扩大)会议和预备会议。预备会议听取了工会常务副主席朱莉作的《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大会议程》(草案)、《大会主席团成员调整名单》(草案)和《大会执行主席、主持人名单》。

开幕式上,校长丁晓东代表学校作了题为《一张蓝图干到底,深入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奋力开创疫情防控形势下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丁晓东从深化人才培养和管理体制改革、提升创新策源能级、打造师资队伍“人才高地”、服务国家和上海重大战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2021年学校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对2022年上半年全校上下一心,打赢疫情防控校园保卫战的上理精神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投入疫情防控之战,在校干部、教师与两万多名学生同舟共济、合力抗疫,展示出责任、奉献与担当,让我们对建设“五个人人”校园的理念、行动与方法也有了更深刻的体悟;同时,充满矛盾、曲折与斗争的抗疫系统工程也向我们提出了诸多重大课题值得深刻总结反思,需要不断探索和破题。他强调,全校上下要将抗疫精神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面貌,全力推进事业发展。对此,他提出八点要求:一是深化改革落实立德树人任务;二是引才育才激发干事创业动能;三是厚积薄发增强科创核心实力;四是纵深发展构建对外开放格局;五是提质增效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六是优化升级提高校园空间品质;七是提升软实力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八是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引领保障。会上,会议还听取了财务处处长刁节文作的《上海理工大学2021年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常务副主席朱莉作的《上海理工大学2021年工会工作报告》。


孙跃东主持会议

朱莉作报告


刁节文作报告

开幕式结束后,各代表团就学校2021年工作报告等相关待审议事项进行了分组讨论,全体校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的讨论。各代表团充分肯定了学校一年多来取得的成绩,并纷纷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全年重点工作向学校建言献策,对学校在人才培养、科研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校发展和管理等方面,提出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78日下午,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圆满闭幕。大会听取了提案审查处理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彬作的《上海理工大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查处理工作报告》。团长代表焦雪勐汇报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会议表决采用Welink网上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大会决议》。


分组讨论


刘彬作报告


焦雪勐汇报各代表团讨论情况


校党委书记吴坚勇致闭幕词。他表示,本次会议是在抗击疫情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学校事业加快恢复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大会,意义十分重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还远未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他强调,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全体教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向前看,更好地推动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他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重大改革发展目标,只争朝夕,把油门踩下去、速度提上来。要始终坚持“五育”并举、德育为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千方百计抢时间、抢进度,加快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大学建设,着力提升学校综合实力。二是要坚持以师生为本,以务实的作风促改革、抓落实,持续提升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要建设高水平管理服务和支撑保障体系,以高效能治理提升为师生服务的能级;要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办实事、解难题、开新局,切实把“以师生为本”落到实处。三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发挥工会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汇聚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强大合力。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教代会工作的领导;工会和教代会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和事业发展大局开展和谋划工作;工会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增强工会对教职工的影响力和动员力,努力做教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


大会闭幕


上海理工大学工会

2022年7月8日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    Tel:021-55270446   Email:gonghui@usst.edu.cn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