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举办“抗击疫情 我行我秀”教职工文化节
发布时间: 2022-05-20    浏览次数: 10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材化学院教师闻令而动,自觉投身于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守护校园与家园贡献材化力量。近日,在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材化学院工会充分发挥后方保障作用,组织开展了学院首届教职工文化节。此次教职工文化节以“抗击疫情 我行我秀”为主题,吸引全院教职工纷纷参与。

此次“文化节”(文化战疫)系列活动历时三周(418日开始至58日结束),包含“书画周——传递抗击疫情的精神力量”、“摄影周——定格抗击疫情的暖心瞬间”和“音乐周——唱响抗击疫情的时代强音”三部分。全院教师踊跃报名,用自己独有的形式和方式,宣扬奋战在防控一线的教职工、志愿者和有关工作人员的感人事迹,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精神及知识。以“宅”家隔离的点滴见闻,相互激励着师者永葆潜心教学、科研的责任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云端”相见的模式让每一位材化人的心紧紧凝聚在一起,以“艺”战“疫”的活动彰显着“同心抗疫、共盼春来”的信心与决心。

(书画作品)

(书画作品)

(摄影作品)



(相约抗疫“云”歌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材化人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战疫姿态积极投入防疫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奋力诠释材化教师的靓丽风采与使命担当。


附:

最终经评比,共9件作品获得“材化学院抗疫优秀作品奖”,分别为《钟旭驱疫》/缪煜清(画画类)、《同心抗疫,“豫”你在一起》/欧阳瑞镯(画画类)、《凛冬然尽 星河长明》/江鸿(画画类)、《抗疫守护》/马杰(书法类)、《可敬的“70”后》/唐志红(摄影类)、《社区楼栋消杀》/杨光智(摄影类)、《抗疫居家摄影作品》/宋文良(摄影类)、《社区志愿工作》/葛明(视频类)、《如愿》/孙皓(歌曲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    Tel:021-55270446   Email:gonghui@usst.edu.cn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