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食学院举办“跟专家学心肺复苏”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12    浏览次数: 10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人若发生突发性心脏停搏和呼吸停止后,若在黄金四分钟内得到有效的心肺复苏,将极大提高抢救成功率。为了提高教职工的应急救护能力,掌握心肺复苏操作技术,医食学院工会于1011日在卓越楼11楼举办了“跟专家学心肺复苏”活动,全校30多名教职工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新华医院心内科孙英刚博士来进行专业指导,分为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两部分。孙英刚博士形象生动地介绍了心脏骤停的原因及判断方法、心肺复苏的具体流程和方法、以及终止操作的条件。实践操作环节孙博士对心肺复苏术的各步骤和技术要领进行了专业示范,老师们认真学习并积极参与实践操作练习。


经过此次活动,老师们收获了急救技能,提升了应对突发紧急情况时的处置能力,为健康校园、幸福家庭助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    Tel:021-55270446   Email:gonghui@usst.edu.cn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