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医食学院热烈庆祝第37个教师节
发布时间: 2021-09-13    浏览次数: 10


910日上午,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在格致堂108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共同庆祝第37个教师节,学院党政工领导、年度光荣退休教师、新进教师、部分教师代表等参加,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姚秀雯主持。

姚秀雯首先代表班子成员对荣休教师为学院发展作出贡献表示感谢,对新进教师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

两位荣休教授徐秀林、郑政感谢多年来学院、领导及同事对个人发展提供的帮助,分享了三十余年教学和科研工作感悟,并寄语青年教师一代更比一代强,祝福学院蓬勃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讲话

荣休教师发表感言

学院领导向荣休教师赠送纪念牌


院长刘宝林介绍学院发展情况,并对全体新进教师提出殷切期望。医食学院成立至今18年来,生物医学工程和食品科学两大学科取得快速发展。学校大力实施医工交叉发展战略,为广大青年教师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希望青年教师努力奋斗,为学院和学校发展增添新生力量。随后,副院长管骁和崔海坡分别介绍了学院科研和教学以及研究生等工作,副书记郑静介绍了学生工作情况。

教师代表王欣教授结合自身的教学科研工作经验,分享了“如何成为一名好老师”的心得体会。王欣曾获得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校“三八红旗手”、 “同学心目中的好老师”、高等教育上海市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新入职的19位新进教师依次作自我介绍,为加入医食学院大家庭倍感幸运,为成为一名教师而深感光荣,希望向身边的老教师学习,努力成长为一名好老师,为学院和学院发展添砖加瓦。

医食学院院长刘宝林介绍院情

教师代表王欣教授发言


新进教师自我介绍

青年教师是学院可持续发展的中坚力量,为加强青年教师能力建设,团结凝聚广大青年教师投身学院学校发展,会上成立了“医食学院青年教师发展协会”。学院聘任六位教师为首届协会理事,并举行了揭牌仪式。青年教师发展协会会长王殊轶副教授表示,协会将通过明确运行机制、搭建发展平台,全方位关心青年教师的工作、学习、生活和成长,使之成为帮助青年教师发展的广阔平台和精神家园。

医食学院青年教师发展协会揭牌仪式

为首届青年发展协会理事颁发聘书


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在讲话中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衷心感谢荣休教师为学校发展所作的贡献,并对新进教师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强化学习引领,加强政治修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等,自觉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更好地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练就过硬本领,做“四有”好老师。要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树人使命,把做好教书育人工作放在首位,脚踏实地、严谨治学,当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座谈会前,学院组织新进教师集体参观了刘湛恩烈士故居。

新进教师参观刘湛恩烈士故居

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    Tel:021-55270446   Email:gonghui@usst.edu.cn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