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国际学院“追寻沪东工运足迹,铭记工匠精神”健步走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14    浏览次数: 10


 624日下午,由中德国际学院工会组织的以“追寻沪东工运足迹,铭记工匠精神”为主题的健步走活动在杨浦滨江大道举行。来自学院教职工及家属近20人参加活动。

 杨浦滨江是一段见证上海百年工业发展历程的路线,也是中国近代工业的发祥地,被称为“工业锈带”。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徒步行走的方式,让教工们在享受阳光、江水、工业感十足的设施的同时,近距离感受杨浦“近代上海工业摇篮”的历史变迁与文化传承。

 当天,健步走团队从杨浦滨江东段出发,一直向西段前行,途经东方渔人码头、杨树浦水厂等这些饱经沧桑的工厂地标,唤起了老上海人的记忆,也带大家领略了“工业外滩”的风貌,深入了解杨浦滨江、杨浦建筑所述说的故事。历史文化感满满的打卡点为这场滨江徒步行更添一分色彩。

 一路上,大家精神焕发、兴致盎然地欣赏着黄浦江对岸美丽的风光和杨浦滨江的工业旧址,享受着运动的快乐,用自己的脚步丈量城市文化,感受时代印记。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身心愉悦,收获颇丰,多多益善。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    Tel:021-55270446   Email:gonghui@usst.edu.cn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