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建学院工会开展建党九十九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30    浏览次数: 47

九十九年,饱经风霜的红色政党,依旧本色依旧。

九十九年,历经沧桑的共产党人,始终初心不改。

九十九年,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始终回荡耳边。

为庆祝建党99周年,环境与建筑学院工会开展了《弘扬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微景观生态瓶制作、“绘梦初心,牢记使命”风铃绘画比赛活动,作为“四史”学习教育中的系列活动。广大教师的积极参与,向党的99周岁生日献礼!

一词一语展风貌,一花一叶绘万象,环境系教师走进红色经典,践行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院办与学工办的老师,在空白的风铃上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为主题进行绘画创作,借助艺术的手法,将党的重要历史事件根植于教师心中,一个个鲜活的故事让尘封的历史“活”起来,一阵阵悦耳的铃声为党的生日送去祝福。

618日中午的微景观生态瓶制作活动中,老师们在玻璃器皿里完成布陶粒、种龙角蕨、铺泥炭土、铺苔藓、撒石子、种草及放置迷你卡通人物,制造出了一个个让人赞叹的微观世界。做个生命的“生态瓶”吧!一一生态即幸福!因为生态的就是和谐的,而和谐造就幸福!

老师们在参与的过程中既动手、又动脑,生动有趣,为自己的生活增添了一份绿色,同时也掌握了一门新技能。通过制作“生态瓶”倡导大家的环保意识,丰富了教职工的文化生活,为教师创造了沟通与交流的机会,增强了凝聚力。

(杨琴淋、毛凌晨、闻海峰、张云澍、范轶作品)

院办与学工办工会“绘梦初心,牢记使命”风铃绘画比赛中,陈树薇绘制了井冈山标志性的红旗雕塑,配以毛泽东写于1928年秋的《西江月·井冈山》,讲述了著名的黄洋界保卫战及其意义。唐静绘制了开国大典时的天安门城楼,开国大典标志着新中国的成立,开辟了中国历史新纪元,中国结束了一百多年来被侵略、被奴役的屈辱历史,真正成为独立自主的国家。王炳佳绘制了上海陆家嘴美丽的建筑群,上海浦东陆家嘴,经过三十多年的建设,一座座现代化建筑拔地而起,不断刷新城市的天际线,它是改革开放进程中不可忽略的亲历者,是国家发展的一个缩影。王旭绘制了常青藤,蕴意着十八大以来我国加强神态文明建设,环境与建筑学院的老师们在专业上得到了更广阔的的发展空间。比赛最后评选出最佳作品两

环境与建筑学院环境系工会和院办与学工办工会通过新颖的活动形式,让教职工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信念,不忘奋斗初心,勇担时代使命。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    Tel:021-55270446   Email:gonghui@usst.edu.cn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