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得始终,学习四史向未来——环境与建筑学院系列工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30    浏览次数: 41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这“四史“是党员的一门必修课,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有效途径。为深化对初心使命的认识和理解,提高职工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了解,促进教职工增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担责的意识,建环系工会小组举办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专题研讨活动,并开展了四史学习成果创意展示活动。土木系工会在自学的基础上,专题研讨党史、新中国史有关内容,举办“学四史“知识竞赛,工会成员积极踊跃参与,深刻认识了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在研讨活动中,两系教工深刻学习体会了“我们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并体现到党的全部奋斗之中,党史和新中国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就是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断为初心和使命奋斗的历史过程。”

建环系教师对四史学习内容进行梳理、归纳、总结,将学习成果以海报、幻灯片等形式进行展示,真正将四史学习所得进行内化,将历史根植于每一个位老师的心间。

建环系教师吕静以概括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党史、改革开放史、新中国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核心内容,李奕霖老师则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如何用”的角度对四史学习思路进行了总结。

戴雨蔚和刘洪芝老师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会议进行了梳理,从1921年中共一大到2017年的十九大,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历史的画卷也随着这一次次重要的会议,在眼前徐徐展开。                                     


 


王非和宿春晓老师分别对建国前历史和新中国成立后的历史大事件进行了总结,一个个时间节点、一件件改变中国人命运的大事,一个个鲜活的身影浮现在大家眼前。

   

孙婵娟老师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为大家进行了展示,而李钊老师则用攀登高峰对社会主义的发展进行比喻,总结了“开天辟地、凯歌前行、曲折发展、再创辉煌”四个社会主义发展的阶段,虽然我们在社会主义探索、发展和建设历程中充满了艰辛,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定能攀上高峰。


    

土木系工会学习“四史“活动中,设置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识竞赛环节,工会各成员积极踊跃参与,深刻认识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通过学四史活动,教师增强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担责的意识,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才能守住初心。而作为教师与科研工作者,我们的“初心”就是“传承”。既要将我们的灿烂文化和科学知识进行传承,更重要的是将中华民族的精神、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进行传承。


3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    Tel:021-55270446   Email:gonghui@usst.edu.cn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