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练 以赛促教——我校2018年教工篮球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8-11-26    浏览次数: 174

   10月30日,我校教工篮球联赛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体育活动中心进行。相关职能部处教职员工、相关学院教授团队和师生共同体、校教工篮协成员以及部分篮球运动爱好者到场为球队加油助威,工会常务副主席朱莉、体育教学部副主任袁勇到场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经过激烈比拼,两只老牌劲旅能动外语联队与保卫处代表队再次在决赛赛场相遇,比赛悬念伴随着场外观众此起彼伏的呐喊声一直保留到最后,最终,保卫处代表队以29:22的比分将本届联赛的冠军奖杯收入囊中。同时进行的三四名比赛攻守转换同样精彩纷呈,最终,基础联队和机关代表队以42:35的比分分获三、四名。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代表队凭借积极的参赛热情和昂扬的竞赛姿态获得本届联赛的优秀组织奖。

   本次联赛是学校本年度教职工体育活动赛事之一,共吸引到机关、保卫、公共实验中心联队、能动外语联队、光电、管理、环建联队、医疗、出版、材料、基础联队共计11支代表队参与其中,参赛规模为近年之最。在为期一个月的赛程中,各参赛单位认真备战,团结协作,展示出了上理教工良好的精神风貌。

   教工篮球联赛由校工会和体育运动委员会联合主办,教工篮协承办,每年举办一次,大赛在进行过程中得到了学校工会、体育教学部、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处)的大力支持,在赛事组织、后勤保障、执裁记录等各项工作中恪尽职守,为大赛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随着赛事的不断发展和教职员工的踊跃支持,教工篮球联赛已逐渐成为思想引领、体育德育以及团队建设的良好载体。

   2018年是学校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一年,学校也在体育教学改革中试点体育联赛课程,通过以赛代课的方式提升学生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下一步,学校教工篮协将采取多种方式参与到体育联赛课程中,探索建立篮球联赛师生共同体,通过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的方式,实现师生协同发展,达到成就学生、发展教师的目的。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    Tel:021-55270446   Email:gonghui@usst.edu.cn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