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工委工会[2017]12号 关于部门工会换届改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12-01    浏览次数: 441

各部门工会:

2014年各部门工会换届以来,部门工会委员会至今任期、届期已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相关规定,经校工会常委会讨论决定,2017年部门工会委员会拟实行换届改选,现将有关换届改选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举产生办法

1、候选人产生办法。新一届部门工会委员会候选人由自荐和他荐相结合推荐产生,由各部门工会组织实施。各部门工会应在同级党组织的领导下,根据本部门提名的情况,综合考虑,确定人选。

2、部门工会委员会的人数确定。部门工会会员人数在25人以上的应设立委员会,其中部门工会会员人数在50人以下的为3人,50-200人为5人,200人以上部门为5-7人。直属工会小组只设组长1人。根据工会法规定,进行差额选举,差额数不得少于10%。

3、各部门工会委员由工会会员选举产生。人数多的部门召开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即部门教代会代表会议),人数少的部门(没有教代会的)召开全体会员大会。在正式选举前须对工会委员候选人进行有关情况的告示。

二、工作要求

1、部门工会换届改选工作必须在同级党组织的领导下进行。

2、部门工会主席候选人应在部门有一定威信,办事公道,热心工会工作,能替教职工说话,有一定的组织能力,年龄上一般能做满一届。部门工会主席候选人应事先经校工会预审,同意后方能进行选举大会选举。

3、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成员一般应被选为部门教代会代表。

4、部门工会换届改选工作要注意广泛发动,尊重每个会员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要充分发扬民主,要做到会员知晓。

三、时间要求

928日召开部门工会主席会议,布置新一届部门工会换届改选工作,1017日前汇报部门工会主席人选及换届改选时间,1030日前所有部门换届改选完毕,部门新一届工会人员分工名单报校工会。

四、部门工会的划分

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设置确定。见下表:

序号

部门工会名称

序号

部门工会名称

1

能动学院工会

14

沪江学院工会

2

光电学院工会

15

基础学院工会

3

管理学院工会

16

公共实验中心工会

4

机械学院工会

17

机关一工会

5

外语学院工会

18

机关二工会

6

环境学院工会

19

图文信息工会

7

医食学院工会

20

财务保卫工会

8

版艺学院工会

21

资产基建工会

9

理学院工会

22

后勤管理工会

10

体育部工会

23

产业工会

11

材料学院工会

24

中英学院直属工会小组

12

马克思学院工会

25

继教学院直属工会小组

13

中德学院工会

26

人才交流中心直属工会小组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

2017927

 

 

 

 

主题词:部门工会     换届     通知    

校对:朱莉             打印:顾勤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    Tel:021-55270446   Email:gonghui@usst.edu.cn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