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教育,携手树人——管理学院召开重阳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7-10-30    浏览次数: 77

 10月27日,在十九大胜利召开、重阳节来临之际,管理学院党委、关工委和工会共同主办了主题为“情系教育,携手树人”的重阳节老教授工作座谈会。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汪维、院长周溪召、党委副书记姚秀雯、工会主席龚德风、退休教师邱喜生等15人出席了会议。座谈会由龚德风主持。

 首先,由龚德风老师为出席座谈会的学院领导及退休教师做了相互介绍。然后,汪维书记代表学院党政工向退休教师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致以节日的慰问。感谢教师们在退休后仍然主动发挥余热,为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贡献自己的一份心力。党的十九大指明了新时代的发展方向,管理学院恰好也处于发展的转折点,汪书记恳切地希望退休教师们对学院的人才培养和全面发展建言献策。 
 学院院长周溪召通报了学院近几年来在促进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工作实绩及发展瓶颈,并详细介绍了学院近期开展的两项重要工作。一是学院以最佳状态迎接教育部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二是围绕AACSB认证(国际精英商学院认证)的终审即将开展的各项工作。

  党委副书记姚秀雯总结了学院以“立德树人”为中心,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发挥学院“关工委”作用,在践行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特别在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搭建实践育人平台和完善人才培育体系的过程中,得到退休教师的主动关心和帮助,广大学生充分受益,在专业竞赛、社会实践和社会服务中屡屡获得国家级和省市级荣誉,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院。 
    退休教师们对学院党委、关工委以及工会的关怀表示感谢,并对学院近期开展的工作和获得的实绩予以肯定。大家对管理学院满怀深情,纷纷表示在安度晚年的同时,愿意发动自己的智慧、力量和资源为学院的发展尽一份心。紧接着,教师们踊跃发言,建议殷切。
    邱喜生老师作为学院老教授协会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这两年协会的工作情况,以及下一阶段协会的发展思路,并对学院在发挥老教授协会作用,开展关工委工作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程丕谟老师建议加大学院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提供更多担责担当和提升学习能力的机会,使其在学习锻炼中迅速积累经验,成长为学院人才队伍的中坚力量。同时,持续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进战略,完善人才队伍结构。 
     徐福缘老师围绕学科建设现状,建议充分发挥学院多学科的优势,将学科交叉融合的积极作用落实到人才的创新能力培养上。应持续推动优势学科品牌的打造,以优势学科的建设促进学院师生的共同发展,力争在下一次学科评估中赢得好成绩。
    赵祺民老师对目前人才培养的方式提出了良好的建议,他认为,为学生提供更多参与社会实践的机会是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的手段,并以社会的反馈情况不断完善学院的专业培养方案和机制;段元萍老师建议继续以中外合作办学这一平台,丰富学生的国际化视野,体现学院办学特色;钱省三老师认为学院应从高速发展阶段逐步转化为高质量发展阶段,应在发展后期更加注重品质与创新。进一步地,开动智慧,集思广益,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妥善解决。 
    最后,汪维书记代表学院感谢老教授们对学院发展的良好建议,殷切希望退休教师们能够把对教育事业的深情体现在支持、协助学院发展上,在携手人才培养的工作中实现“老有所为”。学院也将为老教授协会的工作提供更多的支持,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共同谱写精彩绚丽的华章。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党委
2017年10月30日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    Tel:021-55270446   Email:gonghui@usst.edu.cn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