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09-08-31    浏览次数: 211

 

上海理工大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暨第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
 
葛民先
 
各位代表、同志们:
        我受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组的委托,向在座的各位代表,报告本次大会筹备工作情况,请代表们审议。
        根据《上海理工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条例》的规定,经第二届教代会主席团2008年11月26日会议讨论,并报请校党委和上海市科技教育工会批准,拟定2008年12月23日召开我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今天大会如期举行。下面我就筹备工作汇报如下:
        一、成立筹备机构,明确工作任务 确定大会议题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于11月上旬成立了以党委副书记张仁杰为组长,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白苏娣为副组长的第三届教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五个筹备工作小组开展工作。
        筹备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协商拟订大会议题、日程安排、召开地点、选举办法;组织教代会代表的选举,进行代表资格审查;征集大会提案,做好提案审查立案工作;准备教代会、工代会有关文件;组织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的民主推选、协商工作,汇总候选人情况,报校党委审定;做好会务有关准备工作。
        经第二届教代会主席团讨论,校党委常委会审议,本次大会的主要议题是:听取《2008年学校主要工作回顾》、《上海理工大学2008~2020年发展定位规划》的解读,审议通过《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第二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教代会专门委员会建设方案》、《教代会决议事项督办制度》,选举产生上海理工大学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
        二、代表的产生和组团
        第三届教代会代表的产生,是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经过各学院、部门教职工的认真推选,反复酝酿的基础上产生。本届教代会代表名额按教学实体按10%,其他部门按6%的比例分配,共产生代表232名。在产生的代表中教师和科研人员的比例占65.1%,超过60%的要求。与此同时,按学院、部门组成了14个代表团,各代表团选举产生了自己的正副团长,并主持代表团的活动。
        三、协商推荐本届教代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
        本届大会主席团成员的构成为:校领导代表11位;代表团团长代表13位;工会代表1位;教师代表6位组成。主席团成员名单已经过协商推荐产生,今天要经过大会预备会举手表决通过。
        四、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产生
        第三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推选,根据程序,先由部门工会按有关要求,在全校会员范围内进行候选人的提名、推选,再由校工会全体委员和部门工会主席联席会议酝酿协商确定,经过几上几下,推选出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21人,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8人,这些候选人情况已在工会网上公示,并已报校党委和市教育工会审定。今天递交大会进行正式选举。
        五、提案的立案与处理
        大会筹备组在12月5日向各位代表发出了征集提案的通知,截止本次大会召开前,共收到了11个代表团递交的38件提案。提案工作组对这些提案,进行了立案审核处理。对这些提案,我们将督促提案审查处理委员会尽快处理,及时把意见反馈给提案人。
本次大会的筹备工作,始终在校党委的重视和直接领导下进行,同时得到了上海市教育工会的关心和指导。校党委希望我们认真筹备、精心组织,把本次大会开好。现在全部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本次代表大会今天正式召开,在这里,我代表筹备工作组向为这次大会召开,做了大量细致和有效工作的,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人事处、资产后勤处、各部门党总支和校工会办公室,向为大会付出辛勤劳动的有关同志表示衷心地感谢!
        报告完毕,谢谢大家。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    Tel:021-55270446   Email:gonghui@usst.edu.cn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