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上海理工大学第十二届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比赛 通知
发布时间: 2024-04-10    浏览次数: 10

为丰富学校教职工运动健身活动,鼓励更多教职工参与到羽毛球运动中,提高教职工羽毛球整体运动水平,做好学校教职工备战市级羽毛球运动赛事的筹备工作,校工会组织开展2024年学校第十二届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比赛,现将有关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校工会、体育教学部

承办:教职工羽毛球协会、材料与化学学院工会


二、比赛时间

2024年4月19日(周五)、4月26日(周五)下午3:00-6:00


三、比赛地点:

杨浦区军工路校区1100号体育馆


四、比赛项目

羽毛球团体赛(男双、女双、混双)


五、参赛单位

各基层工会、机关工会


六、参赛资格

在职教工均可报名参加,专业羽毛球体育教师不得参赛。


七、组队原则

参赛团体组队以基层工会为单位。每队参赛人数为:领队1人(赛事联络人),男运动员4人,女运动员2人,替补队员2人(男、女队员各1人),领队可兼运动员。如团队参赛人数不足,需组合参赛队伍,请在报名截止前三个工作日,与承办单位及时报备协商。


八、比赛规则

1.第一阶段分四组进行循环赛(抽签决定分组),上届前四名作为种子队分入四组。第一名和第四名在上半区,第二名和第三名在下半区,各组前两名晋级,未晋级队伍不再进行比赛。第二阶段进行淘汰赛,决出1-4名。5-8名不再进行排位赛, 按照优胜奖颁奖。

2.双方选手的出场次序为:男双、女双、混双,运动员不得兼项。

3.本次比赛采用中国羽毛球协会最新审定的《羽毛球竞赛规则》。比赛分小组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均采用21分制,每场比赛一局定胜负,一方到11分时双方交换场地,20平时,先到21分者胜。

4.比赛第一阶段小组赛须打满三场,胜者计2分,负者计0分,一方弃权,判0:3负;计0分,对方计2分。小组名次的判定先看积分,积分高者在前。如积分相同以净胜场多者为胜,如再相同则由两队之间的胜负关系确定名次,胜者在前。每组前2名进入淘汰赛。第二阶段淘汰赛采用3场2胜。5-8名不再进行比赛,并列第5名。1-4名继续进行淘汰赛,决出3、4名和冠亚军。

5.球拍自备,比赛用球由组织方统一提供。


九、比赛仲裁

本次比赛裁判员由体育教学部教师负责,本项比赛规程解释权属主办单位,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比赛奖励

比赛奖励根据参赛团队总数,奖励范围不超过参与人数或团队的2/3。比赛前4名颁发奖牌及证书。


十一、报名方式:

本次比赛以自愿组队方式报名参赛,参赛队伍按报名表填写要求提交报名。本次比赛联系人:么老师13161428485、叶老师 18721790795,表请下载附件填写,请于4月15日17:00前发邮件至:congfeiyao@usst.edu.cn。


附件:报名表.docx


                                        校工会
                                        校体育教学部
                                        教职工羽毛球协会
                                    材料与化学学院工会
                                     2024年4月10日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    Tel:021-55270446   Email:gonghui@usst.edu.cn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