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她”健康 ——“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之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24-03-06    浏览次数: 35

3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的健康意识,学校工会(妇工委)组织开展了妇科肿瘤科及乳腺科健康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主任医师丁岩和主治医生马浚仁。学校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参加讲座,讲座由校妇工委专职副主任杨向宁主持。

马浚仁医生以“乳腺常见检查及报告解读”为专题展开,重点讲解了乳腺癌的临床表现、检查项目、报告的解读方法等,结合图片和事例生动地讲述了定期检查以维护女性健康的重要性。


丁岩医生以“宫颈癌预防”为主题展开,重点讲解了接种HPV疫苗和定期进行妇科宫颈癌筛查的重要性,建议早发现早治疗,提高免疫力,在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心理平衡和戒烟限酒等方面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


本次讲座内容对提高女性“两癌”知识水平和健康意识产生了积极作用。下一步,校工会和校妇工委将持续营造关注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身心健康的良好氛围,有效传递妇联组织的温暖,让更多女性关爱自己,构筑女性健康防护屏障。


讲座现场



    供稿:校工会(妇工委)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    Tel:021-55270446   Email:gonghui@usst.edu.cn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