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优秀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 校工会开展“迎新送福”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29    浏览次数: 15

欢声话丰稔,笔墨贺新年。在新年钟声敲响前夕,1227日下午,校工会在教工之家组织开展了教职工“迎新送福”活动,为全校教职工送上最真挚美好的祝福。沪江学院书法教师董剑戟应邀作艺术指导,各部门、各基层工会的60余名教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中,董剑戟老师向参加活动的教师代表分享了书法艺术的美学蕴涵以及桃符对联的美好寓意,分别用篆书、隶书、楷书、行书、草书等5种书体向教师代表演示了“福”字的书写要领,并对大家的现场书写进行了逐一辅导。校工会李沁芯老师带领老师们开动双手,亲自体验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的“拓印”技艺,印制出一张张生龙活虎的福字,让老师们在非遗文化中赞叹技艺的绝妙与精湛。现场教职工们相互交流分享,活动气氛热烈,受到大家的一致喜爱和欢迎。

福字不仅寓意着对新年的美好期盼,更饱含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寄托了对学校发展蒸蒸日上的祝愿。现场,教职工们在书写福字、拓印福字的过程中,深深体会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厚重感和感染力,也充分表达了参加活动的喜悦和收获。大家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一定会以“龙腾虎跃”的饱满精神,为学校建设特色显著一流理工科大学而贡献力量。校工会也将一如既往引导广大教职工坚定文化自信,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担当使命,为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发展做出一份贡献。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供稿:校工会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    Tel:021-55270446   Email:gonghui@usst.edu.cn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