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2-01    浏览次数: 10

121日上午,在教工之家二楼多功能厅召开学校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主持。

本次召开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是在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成功闭幕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上海理工大学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常委、副主席、常务副主席、主席;表决通过了上海理工大学第六届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候选人名单、上海理工大学第六届教代会民主管理专门委员会建议名单。

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孙跃东作会议讲话。他指出三点工作期望。一是,始终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学校工会要带领广大教职工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把广大教职工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跟党奋斗。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做到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二是,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大力营造弘扬学校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教职工在平凡岗位上求实创新、团结进取,激发教职工把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紧密融合,敢于追梦,在学校立德树人,三全育人各项工作中勇挑重担,展现作为;三是,坚持发扬学校工会的优良传统。在创新探索工作的同时,承上启下,全面了解教职工所思所想所盼,不断增强困难解决和服务本领,为教职工群众提供更精准、暖心、贴心的服务。树立工会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重视对工会基层干部的关心和培养,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增进基层工会的组织引领、文化育人、服务提升,充分发挥好工会联系教职工地桥梁纽带作用。

会上,学校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们表示,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进、履职尽责,继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建言献策,凝聚共识,为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力量。


会议现场


供稿:校工会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    Tel:021-55270446   Email:gonghui@usst.edu.cn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