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2023年度太极拳协会交流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11-22    浏览次数: 10

1122日中午,太极拳协会在学校教工之家二楼举行了交流赛。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40余位老师参与了比赛,校工会兼职副主席章立新、太极拳协会会长杨杰出席活动。

本次交流赛参赛项目选择的是传统杨氏太极拳循环八式,是近几年太极拳协会一直学习的太极拳套路之一。比赛当天,老师们身着整齐太极拳服装,英姿飒爽,颇具大家风范。太极拳协会秘书长黄明轩作为评分嘉宾对大家的动作做了一一的点评和指导。最终,根据大家的动作规范性、连贯性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据悉,太极拳以中国传统儒、道哲学中的太极、阴阳辩证理念为核心思想,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结合易学的阴阳五行之变化、中医经络学、古代的导引术和吐纳术,形成的一种内外兼修、柔和、缓慢、轻灵、刚柔相济的中国传统拳术,深受老师们的喜爱。太极拳协会每周三中午进行太极拳的练习,并每年代表学校参加上海市的太极拳展演,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下图为活动精彩瞬间。



活动精彩瞬间

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供稿:校太极拳协会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    Tel:021-55270446   Email:gonghui@usst.edu.cn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