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下半年老干部校情通报会暨 “学习二十大 讴歌新时代 祝福祖国好”艺术党课举行
发布时间: 2023-11-07    浏览次数: 1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要求,优化党课教育方式、推进“三全育人”,117日,由党委组织部(老干办)、离退休党委、工会(退管办)联合举办的2023年下半年老干部校情通报会暨“学习二十大 讴歌新时代 祝福祖国好”艺术党课在图文信息中心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晓东作校情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主持校情通报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红为艺术党课致辞。党委组织部、工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离退休干部党员、老教授协会理事、退休块组长、青年师生等200余人参加。

丁晓东代表学校向老同志们对学校发展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从学校概况、优势学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对外开放与合作、治理体系、品质校园等方面通报了近期学校发展情况以及发展目标。丁晓东指出,上理工能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付出和汗水。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学校在2023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首次进入全球前500。学校将继续围绕“服务经济社会主战场、培养产业急需的卓越工程人才”目标,推动建设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

丁校长作校情工作报告

孙跃东表示,学校作为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单位,已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成效。离退休干部党员认真参加主题教育,以工作提质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当前高水平大学建设需要凝聚各方面力量,希望广大老同志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始终关心、支持和帮助学校事业发展,继续为立德树人发光发热、贡献力量。

孙跃东主持会议

孙红为艺术党课致辞

校情通报会前,与会老同志们通过一堂艺术党课重温了党在沧桑巨变中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之路。由大合唱《沁园春·雪》、朗诵《百年答卷》、旗袍走秀《长城芳华》、情景剧《百年·信仰》、小组唱《绣红旗》串联而成的艺术党课用歌声传递思想、用艺术致敬时代,激励全校离退休干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

艺术党课现场

参会老同志表示,校情工作报告内容丰富,听后倍感振奋,对学校取得的优异成绩深感欣慰。老同志携手青年师生围绕红色文化创作演绎文艺故事,让主题教育可观可感,彰显了老同志们充满自信、热情和对未来生活的热爱,更表达了老同志们对党的无限深情和坚定信念。

校情通报会现场



供稿:党委组织部(老干办)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    Tel:021-55270446   Email:gonghui@usst.edu.cn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