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乐溢金秋 ——理学院工会组织“看上海”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21    浏览次数: 10


金秋时节、天朗气清。为进一步丰富教工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沟通交流,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115-6日,在理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理学院工会组织学院教工开启了为期两天的“游崇明,感知生态发展”的“看上海”之旅。

第一站崇明新村乡,感知新农村新面貌。老师们首先参观了集文化展示、稻米加工、智慧农业于一体的崇明新村乡稻米文化中心,一起上了一堂稻米文化课。一颗种子如何变为盘中餐?稻米文化中心通过图、文、视频、实物多角度讲述一粒米的故事。接着大家来到了五彩稻田,从高空俯瞰,新村乡新中村广袤的稻田里,巨幅五彩斑斓的稻田画震撼人心。五彩稻田画精心挑选彩色的杂交水稻,整幅稻田画以碧绿的粳稻为底色,各色水稻点缀其间,以笔直的乡间小路作为分隔,一侧稻田中,“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字样清晰醒目;另一侧则是稻米文化中心、江南风情村落等地标性元素,展现了新村特色。老师们纷纷用镜头记录下这一幕令人震撼的景色,一起领略新农村的巨大变化,由衷感叹新村乡将“创建世界级生态岛新奇迹”梦想照进现实,谱写“稻香、业兴、村美、民乐”的新农村发展新篇章。


    次日,老师们前往享有“橘乡”、“净岛”、“长寿岛”美称的长兴岛,漫步长兴岛郊野公园,秋风习习,美景如画,理学院的老师们或三五成群,闲庭信步;或观溪湖野鹭,看云卷云舒,享受怡人的秋日阳光。

秋容澹如洗,景物呈万状。此次“看上海”活动,不但让教工走近自然,同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增加了老师之间的交流机会,增进了彼此的情感,营造了和谐融洽的集体气氛,缓解了工作、生活带来的压力,提升了学院的凝聚力。老师们充分认识到新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新的伟大征程已经开启,今后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书育人工作中去,为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供稿:理学院工会

2022119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    Tel:021-55270446   Email:gonghui@usst.edu.cn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