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非遗文化喜迎二十大召开——版艺工会组织退休教师体验非遗焋糕制作品尝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9    浏览次数: 10

  928日,版艺学院工会组织退休干部、教师前往上海市青浦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恋棠焋糕”的制作农庄,举办“体验非遗文化·喜迎二十大”焋糕制作活动,版艺学院十余位退休教师体验了一把喜迎二十大+非遗体验+退管会活动”三者结合的特色活动

金秋九月,散去疫情的阴霾,农庄一片祥和的秋收喜悦。版艺学院退休干部、教师们久别重逢,齐聚一堂,笑靥如画。他们共同和面、装盘、敲模、蒸煮、品尝,共同进行焋糕制作体验,制作出“庆丰收、感党恩”“青春心向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喜迎二十大等字样的糕点,沉浸式体验了一次非物质文化遗产制作与品尝活动。

国庆重阳双节到来之际,版艺学院院长蔡锦达向学院退休干部、教师们致以节日衷心的问候,并简述了学院发展情况,希望老教授们为学院发展提出指导性的意见。版艺学院党委书记李景玉表示,学院退休教师关注、关心、支持学院事业发展,在刚刚过去的教师节,学院特邀组织员、关工委副主任宋慧,学院老教授协会会长周澍民在学院庆祝第38个教师节青年教师座谈会上寄语青年教师要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培根铸魂育新人,这种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对学院发展的热忱令人钦佩,她希望退休教师们身体健康,节日快乐。

近年来,版艺学院工会开展了数次独具特色的退管会活动,带领退休教师先后参观了上海联影总部、上海汽车博物馆、中国商飞国家级重点实验室。退休教师们感谢学院对退管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她们表示:“老同志”看到了“新变化”,体悟了“大飞机梦”、“民族企业崛起”等大愿景,今年又体验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焋糕制作,各式各样的退管活动,成为每年的期待。

供稿:版艺学院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    Tel:021-55270446   Email:gonghui@usst.edu.cn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