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申城教工抗疫行”庆“五一”线上交流展评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5-01    浏览次数: 10


校内各部门、学院工会

当下的上海正经历着一场史无前例的疫情防控保卫战,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给广大教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影响。在这场全民战疫中,上海教育系统的广大教职工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勇毅前行,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有的在一线冲锋陷阵、默默参与抗疫志愿服务,有的在云端坚守岗位、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有的居家办公、为迎接新的工作和生活积蓄着能量。值此“五一”节来临之际,为了挖掘和分享更多教育系统先进人物的抗疫故事,弘扬不畏困难、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同时丰富广大教职工的业余文体生活,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搭建教职工风采展示的平台,营造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氛围,上海市教育工会特别举办“申城教工抗疫行”庆“五一”线上交流展评活动。活动包括:云上故事汇《抗疫志愿者的故事》征文比赛和云上才艺秀《健康生活好精彩》分享展示活动。其中,云上故事汇《抗疫志愿者的故事》征文比赛通过邮箱报名、专家评审的方式进行;云上才艺秀《健康生活好精彩》分享展示活动通过工家云平台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云上故事汇《抗疫志愿者的故事》征文比赛

(一)活动时间:51-56

(二)活动对象:全校工会会员

(三)活动方式:采用征文方式进行交流评比

(四)活动要求:围绕自己或者身边的教工在参加本次抗疫志愿工作的经历,展现教工积极向上的形象,以及在其中的付出和收获。征文文体不限,可以采用记叙文、故事、诗歌等。描写对象应为教育系统教职工,可以是个人或团队,可以是自己或他人。字数一般在1200字左右,并请附上12张照片。

(五)活动步骤

1.各部门、学院工会组织上报校工会

2.校工会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

3.择优选择向上海市教育工会报送,入选作品将在线上工家云平台进行交流展示,结集印制优秀作品集;

4.上海市教育工会公布征文等第奖,对获奖者给予一定奖励,同时评出优秀组织奖。

(六)征文上报办法

请各工会会员,于56日前将将电子版报名表(见附件)和照片原图打包发送至邮箱:邮箱:gonghui@usst.edu.cn 。受疫情影响,纸质版报名表(盖章)请于疫情平稳后送至格致堂101办公室,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提醒:请各工会会员由单位工会邮箱或工会相关联系人汇总后统一提交,不接收会员个人申报。



联系人: 杨苗蕾 15216771079

云上才艺秀《健康生活好精彩》分享展示活动

(一)活动时间:51-510

(二)活动地点:工家云“上海市教育工会”小程序

(三)活动对象:全体工会会员

(四)活动方式:采用微视频、图文方式展示评比

(五)活动要求

1.本次才艺秀分为四大组别:书画摄影组、文艺体育组、种植插花组、创意特色组。由教工根据自身爱好,通过上传才艺微视频或图文进行分享。

书画摄影组(上传图片):书画、摄影等艺术形式的展示;

文艺体育组(上传视频):朗诵、歌舞、戏曲、微电影等艺术形式,以及健身操舞等各类适宜居家运动项目的展示;

种植插花组(视频图片均可):蔬果、花卉、盆景等植物种植和插花经验、过程的分享;

创意特色组(视频图片均可):其他健康向上、富有创意和特色的项目展示。

2.工会会员登录“工家云”点击相关模块上传才艺微视频或图片作品,并附相关文字说明。(视频大小控制在300M以内,最长5分钟;图片大小控制在10M以内,最多上传9),每人每一组别限上传一次。

(六)活动规则:活动期间可对作品进行投票,每日可对每个组别各投五票,每日每个作品最多可投一票。主办方将根据投票情况对优秀者给予一定奖励。

(七)参与步骤


1.工会会员扫描下方小程序码、通过手机号验证码方式登陆上海市教育工会小程序。

2.工会会员从小程序首页进入云上才艺秀《健康生活好精彩》分享展示活动,点击相应版块上传视频或图片作品。


(八)联系人:章贇   18918301816

陈晓丹 13472633982

王心愿 13816606674


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充分挖掘抗疫过程中教育系统优秀志愿者的事迹,积极发动广大教职工参与健康有益的业余文体活动,为广大教职工搭建宣传教育、健康生活的平台,充分展现上海教工积极向上的美好形象,凝聚引领广大教工听党话、跟党走,响应党中央党和政府的号召,积极参与抗疫斗争,发挥上海教工应有的力量。在执行的过程当中,有何意见建议,请及时与我会联系。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委员会

2022430

附件:附件:云上故事汇《抗疫志愿者的故事》征文比赛报名表.docx

云上故事汇《抗疫志愿者的故事》征文比赛报名表


姓名

单位

年龄

部门

性别

职务

职称

联系方式

(以下为正文,格式要求:题目黑体2号,正文宋体小四,行间距1.5倍;照片原图请另附)


工会盖章


年  月  日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    Tel:021-55270446   Email:gonghui@usst.edu.cn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