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笔墨书写必胜信心
发布时间: 2020-03-05    浏览次数: 217

  一九五八年七月一日,毛主席看了人民日报发表的文章,余江县消灭了血吸虫,非常高兴,欣然命笔写下了著名的诗篇《送瘟神》诗两首。并在后记中写道:“党组织、科学家、人民群众,三者结合起来,瘟神就只好走路了。”
    当前,抗击疫情进入关键的攻坚期。各地人民响应国家号召正齐心协力,力争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今天,上海理工大学校工会书画班的教师们纷纷提笔写下《送瘟神》。 
   “牛郎欲问瘟神事,一样悲欢逐逝波”,老师们用书法作品赞美了“万众一心抗疫情”的团结精神,表达了“迎来春色满人间”的美好心愿。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工作者们致敬!
      只要我们上下齐心,全民防控,就一定能够及时遏制疫情,直至送走这个“瘟神”。


版艺学院副教授宫力作品

光电学院副教授盛斌作品


外语学院王木子老师作品

校工会张旻老师作品

沪江学院董剑戟老师作品

后勤工会主席王维海老师作品

医食学院副教授王殊轶作品

医食学院副教授杨波作品

理学院王丹琼老师作品

后勤非在编人员张叶久作品

管理学院退休教师金志奇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    Tel:021-55270446   Email:gonghui@usst.edu.cn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