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战“疫” | 我们的班主任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3-03    浏览次数: 55

景华,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9级机类928班班主任,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印刷包装工程系教师,包装工程专业负责人,负责上海市重点课程“包装材料学”建设项目,曾获上海理工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教学质量二等奖,多次获设计大赛指导教师奖,优秀就业指导师奖,优秀班主任奖。


01


爱心接力,跑出战“疫“加速度


“送往武汉的10万套防护服急需包装塑料袋!谁有渠道!求联系!”2月2日,版艺学院印包系教师陈景华看到了这样一条信息。一批准备运往武汉前线的防疫物资,因为外包装“卡”住了,工信部成立物资调配组对接包装需求,中国包装联合会紧急发布信息,寻找符合要求的生产企业,陈景华果断接下了寻找外包装的“接力棒”。

正值春节假期,大部分企业都还没有复工,这批物资对包装的需求大、时间紧,找到还有包装“存货”的厂家迫在眉睫。陈景华老师立刻联系了企业、学生、其他高校的老师,在各个群里询问,短短一天时间,联系了10余家企业、20多位相关人士,最终找到了货源和生产条件都满足供货方要求的企业,保证了抗疫物资顺利及时抵达湖北。“我教包装专业课程十几年了,第一反应就是尽最大努力试试看,其实真的微不足道。响应印包系党支部的号召,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微信图片_20200303133239.jpg



02


见屏如见面,线上线下“疫”不容辞


面对突发疫情,陈景华老师立即从“休假”状态进入“战时”状态,时刻牵挂着自己所带班级的每一名学生。她虽不在战“疫”最前线,但她每时每刻都处在“守护”与“陪伴”的状态,在疫情防控第一时间,她积极响应号召,科学引导学生,认真做好疫情排查、预警等工作。在疫情防控的过程中,她第一时间发布学校通知以及防疫知识,与学生贴心对话,引导学生强防护、不恐慌、信科学、不传谣。对于目前身处湖北及与湖北人员有接触的学生,她每天重点“点对点”关心,及时了解情况并缓解其心理压力,传递温暖和力量。她不停转换着各种角色——“讲解员”、“宣传员”、“统计员”、“心理疏导员”……手机、电脑成了陈老师战斗的武器,微信群、班级群就是陈老师战“疫”的阵地。她有时工作到深夜只为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即便是除夕和大年初一,无论多晚,只有当所有同学都回复“平安正常”,她心中的石头才能落下。


微信图片_20200303133651.jpg


03


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停歇


宅家不宅心,停课不停学,这个“加长版“的寒假该怎麽度过呢?陈老师不断帮助同学做好假期规划,督促同学们互帮互学,互相督促,提高时间管理,养成自主学习的好习惯。陈老师也经常提醒同学们要加强锻炼,强身健体,有一个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她用无微不至的爱温暖着每一位同学,也感染着每一位同学向阳而生,逆风飞翔。

隔山隔水不隔心,非常时期,陈景华老师将继续“打卡”疫情防控,与学生一起云战“疫”,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    Tel:021-55270446   Email:gonghui@usst.edu.cn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