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歌剧《江姐》在我校震撼上演
发布时间: 2019-09-23    浏览次数: 109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于920日晚,邀请上海歌剧院演出大型民族歌剧《江姐》,学校全体中层以上干部、部分离退休党员教师、本科新生、研究生参加了观看学习。《江姐》用独特的音乐魅力,生动地展现了中华民族儿女爱国救国、不屈不挠的浩然正气,为上理工师生们带来了一堂深入人心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该剧通过塑造江姐这个家喻户晓的英雄人物,形象生动地告诉人们,“胜利得来不容易,别把这战斗的年月轻忘掉”;告诫党的领导干部“不贪慕荣华富贵,不留恋安乐温暖,威武不屈贫贱不移,百折不挠志如山”;诠释共产党人的使命就是“重整山河,开出幸福阳关道”。 《红梅赞》《绣红旗》等经典之作,动人的旋律和精彩的演绎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引发了深深共鸣,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精彩的演出让师生们再次体悟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艺术感染中接受精神的洗礼。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

上理工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    Tel:021-55270446   Email:gonghui@usst.edu.cn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