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召开欢庆第35届教师节青年教师沙龙
发布时间: 2019-09-23    浏览次数: 85


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光电学院于2019910日下午在光电楼1042会议室开展了庆祝第35届教师节青年教师沙龙活动,学院新进教师、青年教师以及学院党政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沙龙特别邀请到了顾敏院士为青年教师做主题演讲。顾院士首先讲述了他在中国的求学经历,表示这是他引以为傲的事情,为他后来事业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随后回顾了他在澳大利亚多所大学的工作和发展历程,列举了澳大利亚代表性的科技创新成果,勉励与会的青年老师努力开展科研工作,培养独立科研的能力。接着顾院士为大家讲解了领导力和可持续发展的三重境界,指出了科研领导力培养中需要注意到的前瞻性、具有说服力的演讲等九项技能以及公关对丰富领导力的作用。随后,顾院士从为什么做科研、把研究做到最好的重要性以及科研中的乐趣三个方面启发青年教师如何开展科研工作并讲解了科研工作中应该坚守的学术道德。最后顾院士跟青年教师分享了如何处理好科研与教学、论文质量与论文数量等九个重要关系。

在互动交流环节,青年教师对于工作、科研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虚心请教、认真聆听,顾院士耐心解答、悉心指导,活动现场洋溢着温馨、热烈的节日气氛。

最后,陈海瑾书记和张学典院长向青年教师提出希望,希望大家以顾敏院士的加盟为契机,积极融入学院,把握住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思路和总体目标,为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自已的力量。



顾敏院士讲话


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    Tel:021-55270446   Email:gonghui@usst.edu.cn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