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举办“不忘初心”喜迎双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17    浏览次数: 77


能动学院举办“不忘初心”喜迎双节活动

九月金秋,恰逢“教师节”、“中秋节”双节来临之际,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政领导、专业教师共计二十余人,于第二办公楼206举办“不忘初心”喜迎双节DIY月饼活动,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分享育人初心,迎接全国第35个教师节。

活动中,与会教师深情回顾并分享自己教书育人的心路历程。阳君老师在分享自己选择做一名教师的动机与初心时谈到:在自身成长发展过程中,研究生导师的师德师范与优良教风对她产生了深远影响,让她最终义无反顾地走上了教书育人的道路。她说:“每当毕业的学生在节日发来致谢短信的时候,是我最开心的时刻,这也许就是做老师的价值。”从教已有27年的关欣老师,将学生视作是自己的亲人,每逢过节,她都会邀请学生们到自己家里做客。她说:“我不仅把他们看作我的学生,更把他们看作是我的朋友。每当和学生交流想法,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时,我都会感到特别的幸福”。其他参与活动的教师也分享了各自的精彩故事,传达了对教育工作的深深热爱。

DIY月饼,亲历从和面、到捏制、到烘培、到盖上“不忘初心”的红色印章,这每一个环节,如同见证学生成长成才的每一次蜕变。让参与活动的教师们重新回顾了自己的育人初心。在场教师纷纷表示,他们将始终坚守“学为人师,行为示范”的师德标准,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和使命。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    Tel:021-55270446   Email:gonghui@usst.edu.cn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