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2019环建学院庆祝教师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17    浏览次数: 52

910日下午,环境与建筑学院以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为主题,在我校综合楼D209进行了庆祝我国第35个教师节的活动,学院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共同庆祝属于教师自己的美好节日。

环建学院五位教师代表进行了主题发言,他们分享了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体会。土木系张治国老师结合自己的科研情况,分享了他在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过程中如何选题、写好申请书,经过几年的不断积累和不懈努力,成功获批第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环境系徐苏云老师以“惑与不惑”为题目,介绍了她在科研工作、校外挂职工作、及学生培养中的一些感悟和体会;建环系李钊老师以一路前行,感恩有你”,介绍他入校几年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虚心向前辈学习、科研上不懈努力、在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申请青年基金、科研报奖工作几个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研究生辅导员杜清老师以“如丝如缕、清醇悠远”为题目,详细介绍了辅导员老师如何细致、不拘繁琐开展各项工作,环建学院研究生工作在“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构建研究生导师和辅导员合力培养育人机制”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办公室孙畅老师介绍了她在上海市教规划办的挂职经历,在工作中努力做到主动学习,全心投入,兼顾挂职工作和组织员的本职工作,承担教育基本信息统计、分析等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焦雪勐最后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在学校党政正确领导下,正值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充分发挥主人翁的精神,大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不断完善三全育人体系。全院教职员工要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守教书育人初心、担立德树人使命。他激励广大教师甘守三尺讲台,立德修身,博学笃行,积极跟踪学科前沿,为学院人才培养做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    Tel:021-55270446   Email:gonghui@usst.edu.cn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