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献血为爱助力 工会疗养温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19-06-19    浏览次数: 330



 近年来,我校教职工踊跃献血,已蔚然成风。为了让献血的教职工调节身心,休养生息,同时使教工有更多的机会相互了解、互相沟通,我校工会组织了2018-2019年度献血教工西双版纳疗休养活动。614日清早,在学校的精心安排下,二十八位教职工踏上了为期四天的西双版纳之旅。

 西双版纳是云南省最南的城市,也是中国热带生态系统保存最完整的地区。它与老挝、缅甸山水相连,和泰国、越南近邻,阳光充沛,气温很高。傣式的建筑充满着异域风情,大金塔寺和总佛寺金碧辉煌的建筑,让人感到一种美的震憾。四天的行程里,老师们漫步在热带原始森林中,呼吸着富含氧离子的空气,认识了许多热带植物,看到了各种奇特的热带森林的自然现象,如板根、绞杀、共生等,无不让人感叹大自然的神奇力量与鬼斧神工。在野象谷,老师们看到笨拙的大象表演跳舞、足球射门、画画等,更看到了大象聪明可爱的一面。在美丽的傣族园里,老师们不仅欣赏到孔雀放飞的壮观景象,还加入到泼水节的狂欢中,让代表幸福的水洒满全身。在爱尼山寨里,老师们与热情美丽的哈尼族姑娘们一起跳起了迎宾舞和竹杆舞。四天的时光就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一晃而过,老师们的身心得到了充分的放松。

 在这支疗休养的队伍里,有经常献血的老师,也有第一次献血的老师,大家都认为献血就是为爱助力,学校工会的疗休养活动也体现了组织对献血教职工的关爱。大家纷纷表示会让爱心传递下去,约定好明年再聚。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    Tel:021-55270446   Email:gonghui@usst.edu.cn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