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2018教工台球团体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8-12-06    浏览次数: 351

由校工会和校教工台球协会主办,后勤工会和非编制职工联合工会承办的“上海理工大学2018教工中式台球团体赛”历时6个月的“马拉松”式赛季,自上半年417日起,20个报名参赛队经过预赛40场比赛,各小组前两名共8支队伍进入正赛。正赛于1018日开赛,1116日圆满落幕,最后,后勤工会12代表队分获冠、亚军,产业联队和机关联队获得季军,动力学院2队、管理学院1队、财务保卫联队和图文2队并列第五名。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朱莉为优胜队发奖。

中式台球运动是一种新兴的运动,是由中国独立创建的台球运动,故称为“中式台球”,它特别适合中老年人群,深受广大教职工欢迎。随着“教工小家”建设活动的深入,多个部门工会纷纷添置中式台球桌,也纷纷成立了“台球代表队”其中几乎都有女队员,在各支队伍构成中有很多教授、博士也有年轻教师;有处级干部也有普通职工。为了普及提高运动水平,校教工台球协会专门指派高手对他们进行技术普及和交流,从而使中式台球运动在我校发展迅猛,竞技水平不断提高。成为广大教职工喜闻乐见的课余活动之一。目前教工台协有个人会员40余人、团体会员4个分别是动力学院、管理学院、光电学院和后勤台球队,其中有8位女老师会员。在学校“教工之家”健身房内的台球桌上几乎每天午休时间,人们都可以看到台球活动的开展和竞技,其中不乏观众较好和喝彩,吸引着更多教职工积极参与。

2018教工中式台球团体赛分预赛和正赛两个阶段进行,比赛一律采取赛五盘三胜制,其中三盘单打和两盘双打,每盘32胜制。比赛严格按照最新的《国家中式台球比赛规则》执行,比赛裁判均由教工台协选派。大家纷纷表示,我校教工台球水准提高很快,比赛越来越难大,很多场次都打到决胜盘,比赛紧张激烈,精彩纷呈。

期间,我们选派了陈建华、王飞、王勇、黄明轩组成“上理工代表队”首次代表学校参加“上海市“黄浦杯”职工台球比赛”,是唯一的一个大学代表队,由于首轮遇到由专业球员组成的“申湾联队”,经管我们发挥出色,大小局均是2:3,最终还是铩羽而归,积累了经验,参赛队员表示:通过高水平的比赛,看到了差距,增强了我们的信心,看到了希望,期望在校工会的支持下,明年继续参加挑战,为学校争光添彩。

为了充分展示我校台球竞技的风采,上述活动承办方后勤工会和联合工会,在办好本次赛事的基础上,增加举办了“上海理工大学教工台球嘉年华”活动。由团体冠军队后勤代表队挑战上理工明星队,活跃在上理工台球的所有精英几乎全部到场,成为了我校教工参加台球运动的节日,95胜制,单盘决胜负,使比赛不仅精彩也充满了了戏剧性,比分犬牙交错,特别是后勤方勇、王勇各自独取2分,最后后勤队5:4战胜明星队,在大家对比赛的回味中和交流的欢笑声中,为2018年教工台球团体比赛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期待精彩的未来是我们永远的努力的方向,上理工台球运动发展速度奇快,我们有理由信自己,敢于向其他兄弟院校发出邀请和挑战!我们期待更大的舞台展现我们台球风采。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    Tel:021-55270446   Email:gonghui@usst.edu.cn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