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演“与改革开放同行”上海市教育系统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06    浏览次数: 315

上海市教育系统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活动的重大活动“与改革开放同行”文艺汇演于20181130日晚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新建成的伟长楼多功能演播剧场隆重上演。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上海市教育工会联合主办,由上海戏剧学院和上海大学承办。亲临现场参加活动的领导有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书记虞丽娟同志、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任陆靖同志、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桂晓燕同志、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副书记、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席成旦红同志出席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跃东也受邀到现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演出的所有节目都经过精挑细选,节目个个精彩纷呈,立意高远,生动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上海教育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其中还穿插了各种先进代表人物现场采访,不仅回望上海教育事业40年的厚重与博大,也展望上海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的精彩与辉煌以及未来的发展和期望。黄浦区教工合唱团、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戏剧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单位参加了演出,上海理工大学40多位教师参加了此次演出活动。

我校30位教师克服各种困难,经过三周的集中排练,与上海戏剧学院新疆教师进修班共同演绎了以中国传统京剧基本功编排的戏曲韵动《粉墨中华》,台上台下,交辉互动,博得阵阵掌声;10位教师参与了由“力量之声组合”领唱的的主旋律歌曲《不忘初心》,作为晚会的压轴节目的80人大合唱,气势恢宏,将晚会推向高潮。

回顾整个排练和演出过程,老师们意犹未尽,兴奋异常,为了演出的8分钟他们几乎每天中午放弃午休,在一起学习排练,风雨无阻,特别是对于首次接触民族戏曲舞蹈的老师来说,既陌生又新鲜。老师们从完成任务到被中华传统戏曲艺术的魅力所折服,纷纷找资料恶补戏曲艺术知识,相互交流,细抠每个动作和表现力度,力求体现出中国戏曲独特的韵味和精气神,乐在其中。在彩排与上海戏剧学院的联排时,因为要统一,新增加很多内容,时间紧,他们便在演出大厅外一遍又一遍的练,受到戏剧专业老师的好评点赞。台上台下的完美演出,不仅赢得掌声,也展现了理工科老师们对中国戏曲艺术的尊重。传统艺术魅力让上理教师们也展现出超乎平常的风采。

演出结束了,很多老师们纷纷表示经过这次活动“从此爱上了中国戏曲文化”,作为上理教师,将以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同时,要有义务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共同努力。用实际行动交出新时代改革开放的精彩答卷,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工会

20181130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    Tel:021-55270446   Email:gonghui@usst.edu.cn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