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乒乓球教工代表队在市、区县比赛中获得历史突破
发布时间: 2018-11-28    浏览次数: 181

我校乒乓球教工代表队在市、区县比赛中获得历史突破

 

作为国球运动,以赛代练、以球会友,不仅有效调节了教职员工的工作学习压力,还能使教工强身健体、增强体魄,更能激发教职员工的精气神。

1124日、25日,由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市体育局主办的2018第二届上海市职工乒乓球等级联赛分别在北区崇明(48支参赛队)、西区宝山区体育中心(48支参赛队)、东区黄浦区工人体育馆(48支参赛队)三个分站赛同时进行。在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我校乒乓球教职工代表队经过前期刻苦训练、充分备赛,并由学校工会主席作为领队,派出教工一队、二队两支队伍冲击等级联赛。在西区分站赛中,48支来自全市各单位、俱乐部乒乓高手力争上游,教工一队、二队奋力出击,分别以小组第一名、第二名进入甲级组和乙级组队伍。高手对决,斗技斗勇,队员个个激烈拼杀,抓住每次机会,力争每个球权,最终教工二队惜败对手,止步乙级组八强。教工一队一路凯歌,在冠军争夺中,遭遇友谊同建俱乐部队伍,获得西区甲级组亚军。因冠军争夺中,对手多名球员恰为上海理工大学乒乓毕业特招生,并荣获多项国家和市级赛事奖杯,西区冠军争夺赛中,裁判及周边密集观众均调侃说:不管谁赢,都是理工大学的冠亚军。最终教工一队代表西区4强参与25日在黄浦区的甲级组总决赛。


教工代表队队员参加上海市职工乒乓球等级联赛





第二日,全市各路群英齐聚黄浦区工人体育馆,在总决赛中,上海理工大学教工一队力克对手,以小组第二出线。场内赛事球球必争,激烈无比,教工一队奋争上游进入八强,在八强赛中遭遇上海电信代表队,并惜败高手林立的对手,获得全市总决赛甲级组第五名。

员在比赛中激烈拼杀

工代表队合影


我校教工乒乓球队近年来曾获上海市东北片区高校组第五名、上海市教育工会运动会乒乓球比赛第七名、首届上海市职工等级联赛丙级组第四名。今年上海市等级联赛一举闯入甲级组第五名好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

工代表队荣获上海市职工乒乓球等级联赛甲级组第五名


此前,上海理工大学乒乓球教工代表队还参加了1117日由杨浦区体育总会、上海理工大学主办的2018年杨浦区高校联盟系列赛,经过激烈拼杀,最终荣获杨浦区高校组乒乓球团体赛亚军,此次比赛也是我校教工乒乓球队为更好备战上海市职工等级联赛而进行热身和准备。

工代表队荣获杨浦区高校组乒乓球团体赛亚军

 

通过比赛,不仅更好的锻炼球技,与上海市乃至国家乒乓运动知名运动员进行了切磋,也扩大了学校的知名度,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学校教工乒乓球协会也将继续在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鼓励全体教工积极锻炼身体,高效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增光添彩。

上海理工大学工会

上海理工大学教职工乒乓球协会

20181128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    Tel:021-55270446   Email:gonghui@usst.edu.cn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