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16-05-05    浏览次数: 134

      4月12日,我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式在综合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吴松、胡寿根、孙培雷、张仁杰、王凌宇、陈斌、刘平、田蔚风、吴忠、孙跃东、赵明出席会议。187名正式代表、18名列席代表、9名特邀代表与会。
      校长胡寿根作题为《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而努力奋斗》2015年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学校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不断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报告总结了学校主动对接“中国制造2025”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继续推进“人才强校”主战略,深入开展精品本科与一流学科建设,日益凸显“工程型、创新性、国际化”的办学特色,有序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不断提升大学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报告在回顾成绩、总结经验的同时,也看到学校发展仍然面临很多困难和挑战,报告明确提出学校将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实施人才强校主战略,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强化本科教学中心地位,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推进“高峰高原”学科建设,提升科学研究水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提升管理与服务效能,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努力开拓学校科学发展新局面。
      副书记、副校长王凌宇通报学校110周年校庆总体方案及筹备工作情况,分别介绍了110周年校庆的指导思想、主题与总体定位、前期筹备工作、中期筹备与实施、校庆活动方案等情况。为学校筹备和做好110周年校庆工作,扩大影响,凝聚师生,爱校荣校,团结奋进,干事创业起到积极作用。
      副校长刘平作《聚焦高峰高原,建设一流学科》报告,详细介绍了上海高校高峰高原学科建设的背景,我校高峰高原学科的建设布局和任务,目前我校高峰高原学科建设推进情况和举措。学校通过聚焦和推动高峰高原学科建设,将汇聚国际一流人才,产出一批具有重大影响力的科技成果,实现学校建设一流学科的目标。为广大教师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到高峰高原建设工作中去,起到了积极作用。
      副校长孙跃东作《实施激励计划,打造精品本科》报告,深入介绍了学校根据实施激励计划目标任务和要求,积极开展科学合理规划,创新制度设计,确保实施成效,打造精品本科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为广大教师进一步自觉贯彻落实学校的各项政策和要求起到积极作用。确保本科教学中心地位,有效提升教师精力投入,强化学生为主的教育体系,助推精品本科目标实现。
      总会计师赵明作《2015、2016年学校财务预决算工作报告》,详细介绍了学校的预算、决算的基本情况,使各位代表对学校资金管理的现状、总体财务情况及今后财政资金管理的方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学校财务管理工作,在上海市预算管理体制改革不断深化的形势下,紧紧围绕学校发展战略,注重提高资金运行的规范性、安全性和有效性,为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
      此次大会将在4月19日举行闭幕式。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    Tel:021-55270446   Email:gonghui@usst.edu.cn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