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式
发布时间: 2016-05-05    浏览次数: 147

     4月19日,我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式在综合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吴松、胡寿根、孙培雷、张仁杰、王凌宇、刘平、田蔚风、吴忠、孙跃东、赵明出席会议。171名正式代表、15名列席代表与会。

     提案审查处理工作委员会主任孙红作了《2015年提案审查处理工作报告》,详细介绍了2015年第四届第四次教代会提案处理情况和2016年第四届第五次教代会提案的征集与处理情况。做好教代会的提案处理工作,是学校领导倾听教职工意见的重要渠道,是我校民主管理的重要平台,期盼在各位代表的重视与积极参与下,不断提升我校教代会提案的质量,共同推进我校民主管理工作。
     校党委书记吴松作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关心师生发展、共谋一流事业》的大会闭幕词。一是树立师生为本理念,切实关心师生发展。近年来,学校通过实事工程的实施,改善了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的环境,通过高峰高原学科建设与本科教学教师激励计划的实施,不仅提升了学科水平与教育教学质量,也让广大师生切实享受到了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所带来的红利。要把以师生为本的理念,贯穿于工作的始终。学校的管理干部和后勤服务人员都要把师生的期盼装在心中、时刻考虑师生的需求、把师生的智慧凝聚一起。二是发扬求真务实作风,共谋一流大学建设。一流大学的建设离不开一流的人才队伍、一流的综合治理能力的提升,支撑这些的基础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通过去年“三严三实”教育活动,“求真务实”越来越成为我们学风、教风、工作作风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实实在在地推进各项工作。三是紧抓巡视整改契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按照市委巡视办的统一部署,我校为期两个月的巡视集中整改工作,于4月14日基本完成。通过巡视整改,制度建设逐步完善,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受到了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成效。
     吴松强调,当前高等教育的改革进入深水区,校院两级都要主动思考、主动作为、主动担当;各学院各职能部门要从本职工作出发,结合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与建议,思考如何改进;各位代表要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积极带动本单位本部门融入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局之中。“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要我们坚定信念、求真务实,“精品本科、一流学科、百强大业”的共同理想就一定会实现!

     大会号召全校广大教职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扎实工作,群策群力,抢抓机遇。让我们在“做精品本科、争一流学科、创百强大业”的办学目标引领下,围绕建设一流理工科大学的共同理想,坚守党风廉政和安全稳定两条底线,进一步强化教育质量,提升学科水平,增强综合实力,努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新局面,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    Tel:021-55270446   Email:gonghui@usst.edu.cn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