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处理结果和提案审查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09-08-31    浏览次数: 131

 

上海理工大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提案处理结果和提案审查工作报告
 
陈海瑾
 
各位代表:
        我受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组的委托,向大家报告二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处理情况和本次大会提案征集与立案情况。
        一、上次教代会提案处理情况:
        在届三次教代会上,代表们行使民主权利,关心学校的定位和发展,积极献计献策,认真提案。我们共收到来自出版艺术学院、医械与食品学院以及管理学院等5个代表团的17件提案,经过审核,16件立案,1件作为意见,转交校办处理。16件提案中,涉及教学、教学设备的有5件;学科建设的有3件;办公住宿条件改善的有3件,和谐校园建设方面的4件,其他内容的1件。提案经过提案审查处理组的督办,在学校主管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的积极配合下,现已基本处理完毕,并将处理结果与提案人见了面,表示满意和基本满意的16件,如今提案人期待学校在发展的基础上,尽快看到自己提案的成效。同时,我们向市科教工会推荐了教代会优秀提案二项,分别是:由李保国等同志提的《关于建立学校实验设备资源共享平台的提案》和由王洪等同志提的《关于建设有一定规模的艺术设计教学陈列室的提案》,此二项提案分别获得2006—2007年度科教系统最佳提案奖和优秀提案奖。
        二、本次大会提案的提出:
        本次大会召开之前,大会于12月5日向各位代表发出了征集提案的通知,新当选教职工代表们继续发扬主人翁精神,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结合教学工作实际和碰到的问题,积极反映群众的要求和建议,为学校的定位发展,各项建设献计献策,认真提出了提案。截止本次大会召开前,我们收到11个代表团向大会提交的38件提案。
        三、本次大会提案的范围
        经过提案审查工作组的审核,这次38件提案中,涉及学科建设、教学管理、教学基础设施方面的有12件;涉及校园规划、校园环境、校园安全及校园资源配置方面的有7件;涉及教师职称评定、年终考核、管理人员定编定岗、教师管理方面的有6件;涉及学校规章制度建设方面的有3件;涉及提高教职工生活质量方面的有4件;涉及校园文化及辅导员队伍建设方面的有2件;其他内容的有4件。
        四、本次大会提案的处理:
        依照《上海理工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暂行办法》的规定我们认为,在这次征集的提案中,有36件可以立案。有2件作为一般意见,不予立案。在审查提案过程中,我们注意到广大教职工对学校的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以及教学管理和教学基础设施的改善极为关注,对加强校园管理,提高校园环境、校园安全有一定的要求。充分显现了教职工代表重视自己的权利,为学校发展集思广益,畅所欲言,献计献策态度。
各位代表,教代会提案工作的制度化和做好教代会的提案处理工作,是学校领导倾听教职工意见的重要渠道,我们期盼在各位代表的重视与积极参与下,不断提升我校教代会提案的质量,共同努力推进我校民主管理制度建设,我们相信,在大家的群策群力下,学校的改革发展事业,一定能跃上一个新的台阶。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    Tel:021-55270446   Email:gonghui@usst.edu.cn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