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概况
发布时间: 2009-08-24    浏览次数: 2476

 

上海理工大学工会概况


中国工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是会员和职工利益的代表。

上海理工大学是19965月经国家教委批准,由原华东工业大学和原机械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而成,并于1998年由机械工业部划归上海市管理的大学。

原华东工业大学办学文脉源于1906年创办的沪江大学,工会建立于1953年(其前身为上海机器制造学校,后改名为上海机械学院),上海机械高等专科学校办学文脉源于1907年创办的德文医工学堂,工会建立于1950年(其前身为国立上海高级机械职业学校)。19965月经国家教委批准,原华东工业大学与原上海机械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上海理工大学,次年上海理工大学挂牌,19975月,原两校工会合并组建上海理工大学工会,校工会迄今已有六十多年历史。上海理工大学工会为上海教育工会基层组织。

19991111日召开上海理工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和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学校每年均召开教代会。20231121日召开了上海理工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大会选举出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及工会女职工委员会。

上海理工大学工会在上级工会和学校党委领导下,在校行政和广大教职工的支持下,坚持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工会维护、教育、参与、建设四项社会职能,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在民主管理、帮困维权、文体活动、师德师风、青教妇工、工会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做出了贡献。

 

第六届工会委员会

主席:孙跃东

常务副主席:黄志强

副主席:石志良杨向宁   兼职副主席:杨杰

 

第六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主任:吕燕  副主任:刘勤明

 

第六届工会女职工委员会

主任:杨向宁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    Tel:021-55270446   Email:gonghui@usst.edu.cn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技术中心